最新消息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X
  • LinkedIn

興能高:不擔心貿易戰 明年昆山擴廠

2018/11/8
興能高科技董事長邢雪坤。林彤潔攝

檢視詳圖

鋰高分子電池廠商興能高科技(6558)今天舉辦上市前業績發表會,興能高科技董事長邢雪坤今天表示,不擔心貿易戰打擊,目前客戶端沒有受到影響,明年將繼續在昆山擴廠。

邢雪坤指出,目前公司產能每個月可以有300萬顆電池,明年昆山擴廠,將增加200萬顆電池的產能。被問及貿易戰影響,邢雪坤表示,興能高的客戶歐美佔8成,中國內銷1成,其他是銷往日本,由於興能高是直接與品牌端接洽,出貨到組裝廠,因此貿易戰影響較大的是客戶端。

邢雪坤進一步分析,客戶端有3成早就在東南亞設廠,尤其2家最大的美國客戶,生產基地在墨西哥、馬來西亞,因此出貨供應給美國客戶的部分,目前看來沒有受到貿易戰影響,目前看來客戶端也似乎沒有受貿易戰影響,而有遷廠的情形。

邢雪坤認為,目前2500億的清單中,消費性穿戴裝置不列在內,所以也影響興能高不大,但如果又擴及到下個階段,恐怕無一倖免。但供應鏈廠要決定重新建廠週期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,因此如果真的發生了,也有一定的時間應對,強調不排除到海外擴廠,但現在沒有討論。(林彤潔/台北報導)

上一頁